校园经营管理科

后勤基建处组织召开北部湾大学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6:41  作者:宋坚  来源:膳食管理中心  查看:  评论:0
内容摘要:5月27日上午,后勤基建处卢世标处长在行政楼118会议室主持召开北部湾大学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后勤基建处膳食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学校食堂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过程中,首先由欧其文副处长介绍了外出考察期间其他学校食堂的先进经验,要求我校食堂在管理和经营上必须马上完善并走上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食品安全关系重大,要求把食堂的经营和管理提高到政治的高度上去认识,守住生命安全线,严格要求安全生产,规范饮食,把...

5月27日上午,后勤基建处卢世标处长在行政楼118会议室主持召开北部湾大学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后勤基建处膳食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学校食堂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过程中,首先由欧其文副处长介绍了外出考察期间其他学校食堂的先进经验,要求我校食堂在管理和经营上必须马上完善并走上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食品安全关系重大,要求把食堂的经营和管理提高到政治的高度上去认识,守住生命安全线,严格要求安全生产,规范饮食,把安全保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卢世标处长指出,学校领导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我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卫生问题,虽然上周的全校食堂大检查并非是我们的食品存在安全问题,但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必须时刻关注食品安全生命线,严格规范我们的管理,加强水源消毒、餐具消毒和食堂环境的消毒。安全是财富,人命关天,我们丝毫松懈不得。为了预防万一,食堂整改期间,我们要暂时禁止销售凉拌菜和麻辣烫。

保卫处陈达兴处长也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现场作了食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陈达兴处长指出,消防安全关系重大,针对我校的食堂和地超的安全隐患,要求必须马上清理所有的消防安全通道,修复陈旧的消防设施;食堂和超市都要做好“防鼠”、“防盗”、“防火”和“防投毒”工作,加强后厨管理,无关人等一律不准入内。为了食堂的安全,尽快启动明厨亮灶工程;为了食品的安全卫生,所有的进货车辆都要经过门卫的严格审查和登记,请有关人员自觉遵守学校的管理和要求。

会上,卢世标处长还特别强调了两点内容:一是5月22日曾经谣传的食品安全问题,经检疫局和医院检查并不存在;二是现在是病菌多发季节,特别是近期发现一种叫“诺如病毒”的病菌容易使人拉肚子,请大家注意饮食卫生。


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现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北部湾大学后勤基建处       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 0777-2808123 传真: 0777-280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