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科

绿化工人为我校内外环行道树穿上“白衣”

时间:2020年01月09日 17:27  作者:邱艳世  来源:后勤管理科  查看:  评论:0
内容摘要:2020年1月8开始,后勤基建处后勤管理科组织绿化工人为我校内、外环路及其他校道两旁约1700多棵景观树的树干刷上了白石灰水。远远看去,就像给树穿上了白衣,为3A级景区的北部湾大学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给树干刷上白石灰水除了使校园校道看起来整齐美观,主要作用有三:一是具有杀菌,杀虫的作用,减轻春天病虫危害。杀虫杀菌,保护树木在休眠时期,不被害虫病菌所啃食伤害,这是石灰水最为主要的功能。初冬时分,虫类喜欢产...

2020年1月8开始,后勤基建处后勤管理科组织绿化工人为我校内、外环路及其他校道两旁约1700多棵景观树的树干刷上了白石灰水。远远看去,就像给树穿上了白衣,为3A级景区的北部湾大学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给树干刷上白石灰水除了使校园校道看起来整齐美观,主要作用有三:

一是具有杀菌,杀虫的作用,减轻春天病虫危害。杀虫杀菌,保护树木在休眠时期,不被害虫病菌所啃食伤害,这是石灰水最为主要的功能。初冬时分,虫类喜欢产卵在老树皮的隙缝当中,这可就让树木们岌岌可危了,而刷石灰水可以杀灭这些害虫,让它们的“越冬”计划失败,从而极大地减轻春天病虫危害,让树木们春天的时候能够生机勃勃,春意盎然。

二是防害虫上树,防树皮被动物咬伤。害虫们都是喜欢颜色较深较暗且肮脏的地方,不喜欢待在白色洁净的地方。所以,石灰水的白色会让它们“望而却步”,土壤中的害虫也就不敢爬到树上危害啃食树木,从而保证树木的安全。路边的小动物们也是很喜欢在树上磨牙玩闹的,而这层石灰也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让树木不至于受到太大的创伤。

三是防冻害保温,降低昼夜温差大。要知道冬季是很寒冷的,我们人类都会穿上厚厚的羽绒服御寒,那么这石灰水就相当于树木的“羽绒服”,这石灰水干了后能为树木保温让它们平安地度过冬季。冬季夜里温度很低,但到了白天,由于气温升高,而树木的皮是黑褐色的,容易吸收光热,温度会上升的很快。这样大的温差,会让树木变得容易被冻裂。将石灰水涂上,由于它是白色的,能反射掉40 %到70%阳光使树木白夜温差减小,不至于轻易裂开。


绿化工人正在为校园树木披上“白衣”


校园外环路披上“白衣”的树干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北部湾大学后勤基建处       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 0777-2808123 传真: 0777-280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