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后勤基建处党支部支部书记上党课——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拉开了改革开放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幕

时间:2021年06月27日 11:03  作者:温建岗  来源:后勤基建处党支部  查看:  评论:0
内容摘要: 6月25日下午,支部书记卢世标同志在行政楼118会议室为后勤基建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宣讲主题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拉开了改革开放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幕”的党课。党课生动地阐述了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介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前的国内形势和会前准备;第二部分,介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第三部分,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后产生的效果(拉开了改革开放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幕)。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6月25日下午,支部书记卢世标同志在行政楼118会议室为后勤基建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宣讲主题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拉开了改革开放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幕”的党课。

党课生动地阐述了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介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前的国内形势和会前准备;第二部分,介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第三部分,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后产生的效果(拉开了改革开放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幕)。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伟大历史转折,开展了真理标准的讨论问题“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同时也标志着粉碎“四人帮”后,党和国家工作在徘徊中前进的局面的结束,中国对外交往迅速扩大,党和国家领导人纷纷走出国门了解外部世界。他们无不痛切地感受到,这些年耽误的时间太多了!中国同发达国家在经济、科技、管理等方面的差距太大了!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促使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加快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科学技术问题提上日程。

正如1978年3月,邓小平在全国科学大会上指出:“独立自主不是闭关自守,自力更生不是盲目排外。任何一个民族、一个国家,都需要学习别的民族、别的国家的长处,学习人家的先进科学技术。”后勤基建处全体党员也应在今后的学习教育中取长补短,萃取精华,在学习中不断前进,在前进中不断学习。

会议现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北部湾大学后勤基建处       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 0777-2808123 传真: 0777-280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