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科

后勤基建处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

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1:13  作者:杨友荣  来源:后勤管理科  查看:  评论:0
内容摘要:​ 三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随着天气渐渐变暖,春季流行性传染病也到了高发的季节。为关心关爱学校师生的身心健康,提高全校师生的防病意识,3月23日下午,在学生工作处的协助下,我处邀请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第十五党支部书记唐真武、主任医师欧阳后华、副主任医师陈伟杰等专家为我校师生讲授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的讲座,有近400名分管学生工作的老师和学生骨干带着使命参加讲座。此次讲座主要针对目前大学生和教师群体对急救...


三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随着天气渐渐变暖,春季流行性传染病也到了高发的季节。为关心关爱学校师生的身心健康,提高全校师生的防病意识,3月23日下午,在学生工作处的协助下,我处邀请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第十五党支部书记唐真武、主任医师欧阳后华、副主任医师陈伟杰等专家为我校师生讲授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的讲座,有近400名分管学生工作的老师和学生骨干带着使命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针对目前大学生和教师群体对急救知识、传染病防治相关知识的需求,由主任医师欧阳后华主讲《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培训和实操技能培训》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方法实操培训》,副主任医师陈伟杰主讲《艾滋病防治》、《肺结核防治要点》、《流行性甲型病毒防治要点》及《诺如病毒防治要点》。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学习氛围浓厚,尤其是急救知识的实操培训环节,老师和同学们更是踊跃参与其中,纷纷上到台上和专家们互动,实际操作,专家们不厌其烦,手把手一一指导。

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对心肺复苏的急救技能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方法和艾滋病、肺结核、诺如病毒、甲流等高发性传染病的防治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大家都获益良多。

专家讲课现场(一)

专家讲课现场(二)

师生们专心听讲

心肺复苏术实操演练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北部湾大学后勤基建处       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 0777-2808123 传真: 0777-280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