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科

关注大学生健康,实力检测进校园

时间:2023年11月06日 08:48  作者:罗希  来源:后勤管理科  查看:  评论:0
内容摘要:   为更好地掌握大学生常见病情况和影响学生健康的主要因素,有效采取针对性的干预措施,及时保障大学生健康成长,11月3日下午,由市卫健委、钦南区疾控中心牵头,我处协助组织,共有15名专业人员走进校园免费为我校280多名学生开展了常见病筛查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本次监测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血压、视力、屈光、外科、口腔等,监测内容涵盖了近视、肥胖、营养不良、龋病、脊柱弯曲异常等学生常见病及生长发育水平重要指标。 ...

 

 

 

为更好地掌握学生常见病情况和影响学生健康的主要因素,有效采取针对性的干预措施,及时保障学生健康成长,11月3下午卫健委、钦南区疾控中心牵头,我处协助组织,共有15名专业人员走进校园免费为我校280多名学生开展了常见病筛查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本次监测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血压、视力、屈光、外科、口腔等,监测内容涵盖了近视、肥胖、营养不良、龋病、脊柱弯曲异常等学生常见病及生长发育水平重要指标。      

监测中,通过给学生填写调查问卷,对学校教学、生活及环境卫生等情况开展调查,根据参检人员个人身份信息生成专属二维码,建立完善个人健康档案保证数据的真实性、严谨性、科学性并依据检查结果,对学生的健康情况提出建议,为防治学生常见病工作提供有效依据。本次体检名额有限,各年级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在体检现场,同学们听从安排,秩序井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检查。现场医务人员专业、专注,详细认真。

本次体检工作的顺利展开,不仅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自己身体健康状况,提高了爱护自己身体的意识,同时也为学校正常有序的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体检现场稳妥有序进行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北部湾大学后勤基建处       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 0777-2808123 传真: 0777-280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