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后勤基建处党支部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10月13日 09:57  作者:温建岗  来源:后勤基建处党支部  查看:  评论:0
内容摘要: 10月12日下午,后勤基建处党支部在行政楼118会议室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李进堂同志为全体党员同志上了题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筑牢报国心魂”的党课。曾彦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首先,由支部书记卢世标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科学技术保密规定》及自治区党委教育工...

1012日下午,后勤基建处党支部在行政楼118会议室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李进堂同志全体党员同志上了题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筑牢报国心魂”的党课。曾彦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卢世标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科学技术保密规定》及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广西高校党建工作考核指标体系(2020年)》的通知(桂教工委组〔2020〕46号)等文件。通过学习以上文件,引导党员树立以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着力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并进一步向党员同志强调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

随后,由支部副书记李进堂同志为全体党员同志上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筑牢报国心魂”的主题党课,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华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提升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要求,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对爱国主义的理解、认识,应以损害社会主义祖国利益、尊严和荣誉为耻。坚定爱国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温红色基因的内涵,与时俱进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爱国思想。在以后立足后勤岗位工作,书写爱国情怀。

最后,由曾彦同志、卢世标、黄玮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分析国内和国际形势的严峻复杂,特别是台湾及香港的爱国主义精神的缺失,要求全体党员要带头要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主动扬传家国情怀。例如抗疫期间的事绩,海内外同胞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爱国精神,给全国人民上了宝贵的一课。党员同志们应该多关心国内、国际形势,立足岗位工作,把后勤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并定期归纳总结、分析研判,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

 

组织开展教育学习现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北部湾大学后勤基建处       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 0777-2808123 传真: 0777-2808123